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悄然兴起,倾力打造旅游新品牌

2017-08-18 09: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相对于以往热门的一线城市旅游热,如今形式悄然发声变化,大量的游客开始把目标向二三线城市转移,而促成这一变化的是悄然兴起的旅游专列,铁路旅游热催生铁总倾力打造旅游新品牌。

《中国青年报》消息;今年,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了多次调整,提高了大型铁路枢纽运行动力,为旅客出游提供方便。加之郑徐、沪昆、宝兰铁路开通运营,各城市增开多项旅游专列,进一步催热了铁路旅游热潮。

旅游业是每座城市都优先发展的朝阳产业,不仅是一线城市,更多的二三线城市立足自身拥有的地理资源,借助迅猛发展的高铁,倾力打造有着当地特色的旅游产业。相对于其他旅游方式来说,铁路的优势无可比拟,城际间开行的高铁公交用速度改变了一切,不受外界干扰的铁路运输,仰仗着快捷,密布的高铁网络,还有稳定的票价征服了趋之若赴的旅游人群。

数字能说明一切,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历时62天。国家铁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选择铁路出行的人数逐年增加,这得益与高铁成熟的技术以及安全,快捷,当然还有服务水平的大幅提升。传统的旅游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已被高铁改变,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渗透,无形中增加了GTP的增长,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更能提升诸多二三线城市的知名度,对于铁路来说,这步棋下的很稳也很准,实则是双赢。

相对与东部高速发展的经济来说,广漠的西部如今随着宝兰客专,兰新高铁的开通运行,诸多绝世美景也逐渐走近游客的视野,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还有春风不度的玉门将不再是书籍上的生动描绘,高铁的开行让向往成为活生生的现实,当然,铁路开行的中西部高铁,带去的不仅仅是大量的游客,人才,技术,还有频繁的交流才是铁路为西部经济添砖加瓦的核心所在。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历史见证着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12万公里的通车历程还有2.2万公里的高铁路网让世界目光聚焦中国铁路发展的神奇,并且也由衷的认可,中国完善的路网改变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也体现着大国责任的担当,作为国民经济的动脉,铁路的引擎作用终究不可或缺,愈发显得重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