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考验20年 巴河大桥换“新装”

2017-08-17 13: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20年之久,巴河大桥历经数次洪水的考验,依旧岿然屹立、畅通无阻。在20年后的今天,由于它经历了太多的考验而显露出了沧桑,为了让它重现威严麻城工务段对大桥进行大修涂装施工,为大桥穿上“新装”。 

巴河大桥横跨在湖北省黄州区与浠水县交界处的巴河上,全长978米,29孔,30个桥墩,最高墩台高度25米,其中21、22孔为栓焊半穿式钢桁梁、每孔长40米。据介绍,这次喷砂除锈及油漆涂装施工在21、22孔钢梁上展开,面积6755平方米,工期6个月。钢梁油漆涂装包括喷砂除锈、送风吹净钢梁、喷涂底漆、喷涂中间漆、喷涂面漆5个环节,作业温度不低于10℃、相对湿度不大于80%,雨天和大风天气不宜喷砂、喷漆作业。  为快速有序、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该段成立施工领导小组,制定施工技术组织措施,细化行车、人员、施工安全方案,协调解决施工中发生的问题,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施工进度;指派质量监督员全过程跟班,严把作业流程、技术规范、质量检验三道关,确保作业质量达标。 针对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作业难点多的实际,该段每日开展对规对标活动,做到分工明确、劳力组织合理、安全布置到位、防护布置到位,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加强压力容器、劳动保护用品、安全带和脚手架的日常检查,确保性能完好、安装牢固。在需要进行停电配合的天窗点内作业时,该段主动与武汉供电段联系沟通,由武汉供电段派专业人员断电接挂地线,防止高空作业人员触电。

“我们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党员突击队,把创建优质设备与创岗建区有机结合起来,让党员在重点工作中展示作为、发挥作用,确保涂装施工期到必成。”承担此次主体施工任务的该段麻城桥梁车间党支部书记张勇表示。

经历了20年的风风雨雨巴河大桥仍然岿然屹立、畅通无阻,但是却表现出了沧桑。相信换上新装后的巴河大桥能展现出威严,为安全行车再服务许多多个20年。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