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缝对接”,以人为本的铁路部门值得点赞

2017-08-16 10: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8月14日下午,广州某小区的业主们在其微信群上收到一条感人的信息:一个一个车站爱心传递,每个站都有人接送,蒋阿姨才能顺利回到家。(金羊网8月15日)

原来,业主蒋阿姨独自一人由深返穗时不慎扭伤脚踝,一路上在“深圳地铁-广深高铁-广州地铁”的爱心接力下顺利归家。归家后的蒋阿姨激动之余在小区业主群发布一段信息,希望能够令更多的人感受这份爱心的传递。

人出门在外,难免遇到各种突发事件,这是最需要的就是大家的帮助。特别在各种交通工具这个特殊的动态环境中,要解决难题,排除险情,相对于在地面上来说,难度特别大。蒋阿姨回家的这次爱心接力,交通部门的人文关怀精神,更值得颂扬。

交通部门的职责,除了及时将旅客送到目的地,提供正常的服务外,还要时刻关注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本职工作,也是爱心奉献。在上述事件中,工作人员的爱心接力,旅客的爱心关注,都让我们感受到社会中充满着浓浓的正能量。

从事件中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得到深圳地铁有人需要帮助的消息后,立即启动了绿色通道,帮助老人及时上车。下车后,又联系了广州地铁,无缝对接的让老人回家。列车工作人员组织有序,张弛有度,协调得力,是最值得称道的。近年来,铁路系统的市场化改革,并不是一切以市场经济为指导,而是把人文关怀,渗透到改革的方方面面,一切为了旅客的旅行顺利成行,这种理念,在市场化大潮下,是难能可贵的。铁路人在改革中做到了,实实在在地为旅客的旅程实施了各类人性化服务。

以人为本、人文关怀、让旅程更舒适、方便旅客购票、方便旅客出行……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出台,铁路部门在利益和人文关怀方面,找到了平衡点和切合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获得了大众的认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后的旅程中,我们的旅行感受,不是从目的地开始,而是从出发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