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东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 方便你我千万家

2017-08-16 09: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8月9日下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在塘厦镇召开《关于赣深高铁的交通配套问题的建议》督办座谈会。在这次会议上,赣深高铁塘厦段传出新的好消息,赣深高铁塘厦站升级为东莞南站。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进赣深高铁东莞南站综合交通规划工作。

2016年12月22日,连接长三角与珠三角重要通道的赣深高铁——东莞段开始建设。东莞境内,线路总长约28公里,设塘厦站。按照预期工期计算,赣深高铁有望于2020年通车,届时,不用两个小时就可以从东莞到江西赣州了。

东莞南站的设立并不简单是站名的升级,更是东莞立体化交通枢纽发展的重要机遇。未来,赣深高铁东莞南站将接入东莞地铁1号线、赣深高铁南沙支线、赣深高铁增城支线、中虎龙城际轨道。五条线路汇聚,东莞南站将成为集高铁、城际、城市轨道、公交、高速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众所周知,高铁的建设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赣深高铁,作为连接我国南北的重要线路,大大便利了我国南北游客的交流与沟通。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更是方便了城市居民的出行,为城市中的快速通勤提供极大的便利。在东莞南站,地铁的接入,实现了轨道交通与赣深高铁的立体换乘,最大限度发挥赣深线东莞南站作为区域性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的作用和效益。

城市中,高品质的立体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不断完善,为城市内外交通的无缝对接以及各种交通方式的高效换乘提供有利条件。立体交通的建设,不仅便于不同交通方式的换乘,更为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以及来这个城市旅游的人,构筑便捷的生活。

道路通则万事达,功能完备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给广大出行旅客带来极大便利。乘坐地铁换乘高铁,出门旅行、过节回家,再也不用担心路上堵车,再也不用为十几二十小时的车程烦恼。乘坐地铁,轻松到达高铁站。乘坐高铁出远门,距离不是问题,高铁让远距离时间减半。

地铁直通高铁站,让广大旅客一天可以从东莞到江西几个来回,真的是极其的便捷,大大缩短了旅客的行程,大大提升了旅客的出行幸福指数。这才是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建设的主要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