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伴我行

2017-08-16 09:1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宛欣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部讯 刘宛欣)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在我们活的精彩纷呈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我的回答是“安全”,相信这个答案也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安全对于生命是重要的,对于企业是重要的,对于每一个从业人员更是重要的,它的意义在于生产装置的稳定运行,在于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更在于国家财产的安危!然而,安全知识的缺乏、淡薄与松懈总能让我们看到一幕幕血的教训。

我曾在新闻中看过这样一篇报道:一名搬运工因随手扔在地上一根烟头引燃了一整座商厦,就因为一个漫不经心的举动将54条生命引向了不归路,并进行了巨额赔款,究其根本,人们安全知识的缺乏、无处不在的侥幸心理、日常行为的疏漏才是造成这场悲剧的首要原因。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应该从事后处理转向事前预防;从传统行管理化模式转向规范化、标准化;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随时提醒自己“珍惜生命,勿忘安全”,为生命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司机一杯酒,家人两行泪。中国每5分钟就有1人因交通事故死亡,每1分钟就有1人因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天死亡280多人,每年死亡10万多人。着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这每一起惨烈的事故背后,有多少家庭失去了亲人、有多少欢乐变成了悲剧、又有多少幸福化为了乌有。所以,当你喝的酩酊大醉手里还握着方向盘的时候,当你在加油站等的不耐烦点燃一根烟的时候,请你想一想身边的亲人、朋友,考虑到公司,甚至考虑到对社会的贡献和影响,因为我们身上承载着太多寄托、肩负着太多的责任,这些寄托与责任不允许我们对自己的身心丝毫的疏忽。

祸在一时,防在平时。我们不仅要在心里筑起安全的防线,还要身体力行,增强自己安全意识,提高自己安全技能,杜绝身边一切安全隐患,为自己的生命买一份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