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前行,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

2017-08-16 08:5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随着暑期探亲、旅游客流的增加,昆明铁路迎来暑运高峰。8月7日,昆明铁路发送旅客19.1万人次,创暑运单日发送量历史新高。据统计,7月1日至8月10日暑运期间,昆明铁路已发送旅客615.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6%。(8月15日,昆明日报)

自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云南接入全国高铁网,“彩云之南”也迈入高铁时代,从而结束了云南“火车没有汽车快,不通国内通国外”的怪象。千里归途一日返,沪昆、云桂两条高铁极大压缩了时空距离、扩大了区域交往。深受游客青睐“高铁+旅游”的模式,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到云南避暑休闲度假。而高铁不但为暑期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更是成为了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是世界上高速铁路首个成网运营,建设运营规模最大、技术最全面、管理经验丰富的国家。在7月份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东中西部打通“最后一公里”,“四纵四横”高铁骨架成形,全国高铁成为“一盘棋”,超过2.2万公里的运营里程,让全国民众在出行上,选择更多,道路更顺,体验更好。

选择更多。让民众都能乘坐火车出行是铁路部门的承诺。无论节假日还是运输高峰,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增开临客、专列,对现有部分列车及动车组列车改为重联或长编组运行。高铁+普速,夜间动车,在运输供给上满足人们出行需要,保证了旅途路上不让一个乘客掉队。畅通四面八方的铁路网让民众在出行上,有了更多选择。

道路更顺。让民众平安顺利的旅行是铁路服务的宗旨。无论是酷暑烈日还是寒冷深夜,无数铁路人为了保障民众出行平安,默默坚守岗位,释诠铁路担当,谱写平安之歌。用热血与激情、辛勤与汗水,保障出行旅途畅通。正是铁路人的无私奉献,让民众出行的道路,更加平安顺利。

体验更好。让民众更多体验是铁路部门不懈的努力。从售票方式的多元化,到智能化站景引导,从丢失车票挂补办法,到高铁餐食改革,铁路不变的是服务理念,变化的是服务方式、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能力。所推出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让民众在出行途中,有了更多体验。

发送量同期增长,单日创历史新高,这对铁路来说,或许只是统计的一组数字,然而,数字的背后彰显的却是铁路运输大作为。昆明铁路旅客发送量节节攀升,无非是全国铁路发送量的一个缩影。在高铁连网成片,“触角”延伸版图四面八方的当今,铁路不但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更成为民众外出的首眩相信在将来,铁路不断发展前进,一定会让民众在出行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