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优优宝贝的一封家书

2017-08-15 15:3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亲爱的宝贝:

  你好!在妈妈的眼里见面,你不仅是我的女儿,更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不仅是你的妈妈,更是你的知心朋友。 你一定知道,妈妈有多么的爱你。自从上天把你作为最珍贵的礼物送到我的手心里,我是多么的感激和珍惜。于是,我开始全心为你编织爱巢,小心呵护你走好每一步:你的小手脏了,妈妈为你洗,你的小脸花了,妈妈为你擦,你摔跤了,妈妈心疼地把你扶起……妈妈高兴幸福地为你做着一切。妈妈不想让娇弱的你受到一丁点的委屈,一丁点的伤害。 而今,你一天天长大,也逐渐认识到,许多事情妈妈不能再帮你,也帮不了你,必须由你自己独立完成。你也分明的感觉到妈妈对你的要求一天比一天多,也一天比一天严。要求你学习成绩优秀,要求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要求你严格要求自己。有时把妈妈惹怒了,我也会骂你甚至打你。在你的眼里,妈妈变了,变得威严了,变得不再那么温柔可爱了,也似乎没有以前那么爱你了。 可爱的女儿,你知道妈妈的良苦用心吗?

妈妈从来都要求你不要撒谎,无论事情有多么严重,拿回家跟妈妈商量,总会有解决的办法。跟同学、老师等人撒谎会让别人看不起。错了就是错了,不要为了掩饰错误而犯更大的撒谎错误。宝贝,当有一天你能做到诚实坦然地对待别人和处理事情的时候,你将拥有最为珍贵的坚强。

妈妈也曾经不断跟你说过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做不到的事情就一定不要答应别人,这就是守信用。从小到大,你一直履行得非常好。坚持这样的做人品格,将会为你赢得有魅力的人格。会得到周边人的尊重和喜爱。

妈妈总是说要宽容仁爱别人。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你是,妈妈也是。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与人。如果同学们因你的缺点都不理你,你愿意吗?所以你应该宽容别人的缺点,多看别人的优点,从每个同学身上寻找闪光点去学习。这样的结果你就会自然去宽容仁爱别人,跟人友好相处,同时也会不断地提升自身素质。而宽容仁爱他人也会让你更加心胸开阔,让你感到生活处处充满阳光。

有关责任感,妈妈也多次提及。做事不能虎头蛇尾,要有前有后;当班干部不能只想自己,要对同学和班级负责任。而学习是一个学生必须尽最大努力做好的事情,要有责任心,不能马虎。伴随着你的成长,你稚嫩的肩上将不断承担起小到家庭亲人朋友大到集体社会国家等方方面面的责任。

好了,今天妈妈就和你交流到这里。希望我的女儿健康快乐每一天。

爱你的妈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