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肩担道义,纵使天灾亦难易

2017-08-14 08: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此次突如其来的地震,已导致部分列车停运,不少游客被困景区。受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紧急扣停部分旅客列车,并迅速展开了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尽快恢复列车运行。(山西晚报 8月9日)

八月的四川,暑运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每天出行的旅客数量也屡创新高。怎奈天有不测风云,突如其来的地震,不仅严重影响了铁路、公路的安全,更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面对这无情的天灾,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于受地震影响较大的线路,扣停列车并退还车票,绝不拿旅客的生命安全当儿戏。为了能够保障其他单位第一时间抢险,成都铁路局更是全民皆兵,工务,电务,供电人员全力排查线路,确保旅客及救援列车安全,尽最大努力恢复列车正常运行。

无论是汶川、玉树还是雅安,面对自然灾害,铁路总是第一时间甘当人民的“先遣军”。汶川地震24时以内,铁路就开行专列供济南军区官兵赶赴灾区抢险。雅安地震,铁路部门更是开行“抢”字头列车并以最高等级运行速度向灾区运送应急用品和物资。仅雅安地震发生后12小时内,铁路就向灾区运输近3000吨航空燃油,成功保证了其他交通救援方式的畅通。正是因为沿线铁路人的不分昼夜,才一次次成功为人民筑起了安全的“快速通道”。

或许列车的停运会影响很多人的出行安排,带来很多不愉快。不少旅客也并不喜欢买铁路的账,很多人更会因此抱怨。但大灾面前,请以生命为重。或许停运一趟列车并开出救援车,就能挽救数百生命。而我们的一份支持与宽容就能让救援工作顺利的进行。肝胆与共,风雨同舟,更是中国人面对天灾的光荣传统。一份支持,一份宽容,暖的不仅是奋斗在一线的铁路人,更是受灾群众的心。

“铁肩担道义,纵使天灾亦难易”,滚滚铁流是铁路人抗灾救灾,保障畅通的决心,他们用行动保障着物资运输的安全,用汗水捍卫着这份责任与担当。

企业若此,国家幸甚,民族幸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