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实力让”中国标准“领跑世界

2017-08-14 08: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雨

我国铁路海外再签大单。8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界获悉,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建”)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举行开工仪式,这一项目总投资额约550亿马币(合约850亿元人民币)。(8月11日 北京商报)

东海岸铁路全长688公里,不仅是迄今为止中马两国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最大的单体项目。当前,马来西亚东部交通主要依靠公路,交通基础不能满足经济发展需要,造成了经济发展不平衡,东海岸铁路的建成,将大幅减少马来半岛东部到其他城市的时间,缓解节假日和周末交通拥堵情况,促进东部沿海各州经济发展,按照预期,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后,东海岸三个州的年经济增长速度将会额外增加1.5%,所以说,东海岸铁路的顺利开通注定意义深远。

再者,东海岸铁路也是“中国标准”和“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成功的代表之一。“一带一路”倡议三年多以来,我国共有47家央企参与、参股、投资或与外企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合作了蒙内铁路等一大批铁路和高铁项目,为当地的出行带来了很多方便,也为互联互通提供了很多连接。同时,将我国部分生产车辆的工厂的产能最大化发挥,将车辆生产运输到国外,既能充分利用国内的空余产能,也能满足合作国家的市场需求。

此外,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社会责任,在项目开发期,中国交建将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超过8万个,在运营期将稳定提供6千个以上职位。还将通过“中马铁路人才培训合作计划”,为马来西亚培养超过3千名铁路建设和运营人才。正是这样一种精神,对当地政府的承诺和负责,帮助中国铁路在国际上一直享有盛名。

东海岸铁路是打破格局、革新思路的项目,这样一条现代化的“丝绸之路”,彰显今天的中国铁路在重大装备、技术集成和产业配套等方面已经领先世界,令各国刮目相看。未来,东海岸铁路将成为“中国标准”又一张“闪亮名片”,为海外市场奠定强而有力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