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湛江走进“高铁时代”不是梦

2017-08-13 22:0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思宇

截至8月9日,茂湛铁路延伸段黄湛线已完成从铺轨基地(湛江西站)至跨渝湛高速特大桥路段约7公里的轨道铺设工程,该段全部桥梁计划在10月底完成架设工程,轨道铺设工程也将于11月底前完成,全线计划于2018年6月开通。

中铁二十二局东海岛铁路工程指挥部介绍:黄湛线从茂湛铁路黄略站引出,西至粤海铁路湛江西站,为茂湛铁路延伸段,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长为17.56公里 ,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目前,由中铁二十二局负责施工,黄湛线线下主体工程已完成95%,全长2351米的渝湛高速特大桥已于8月3日开始架梁,计划8月底前完成T梁架设以及轨道铺设工程。“这段时间大家都在一线抓紧施工,利用现场的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项目,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近年来,湛江市的交通运输条件不断改善,但不得不说,湛江交通依然存在时间长、不便捷等问题。低速的公路运输和高昂的航空票价,成了湛江网民频频吐槽的话题,正在建设中的湛江高铁,也成了备受关注的热议话题。 目前,从湛江到广州、佛山、肇庆等珠三角洲地区,至少需要五、六个小时车程。湛江高铁建成通车后,从湛江到广州全程仅需2小时左右,届时,将大大缩短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对湛江市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对促进湛江与珠江三角洲的铁路交通网络发展将有着重要的影响。

湛江市每年都有不少在外求学的学子和务工的工人。家住湛江市、在广州工作的张先生说,“现在乘坐普客,总感觉运行时间太长,往返乘车的时间占去假期的三分之一,每次出行都很匆忙。希望湛江的高铁早日建成……”湛江的生活节奏虽不同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随着湛江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都愿意选择高效舒适的出行方式。

随着一段段路基的奠定,一座座桥梁的架设,茂湛高铁的建设正以稳健的步伐加快推进。让我们拭目以待,相信不久后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湛江,一个走进“高铁时代”的湛江!(程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