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紧急驰援九寨打通抗震救灾“生命线”

2017-08-11 09: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桥

据四川省阿坝州官方微博“中国阿坝州发布”消息,接九寨沟县应急办和州卫计委书面报告,截至目前,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较重56人,轻伤392人)。(中国青年网 8月10日)

九寨地震,牵动的却是无数人的心。除了人们熟悉的武警官兵、白衣天使,在这场救援生命接力赛中还有另外一群默默奉献着的“幕后”人员,他们就是为抗震救灾搭建 “绿色通道”的铁路工作者。为确保救援专列一路畅行,工务人员加强线路巡视和检查;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车辆检修人员加班加点对救援车辆精简细修;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还通过12306、官方微博等及时向旅客提供列车运行时刻相关咨询服务,切实将地震对铁路运输的影响最小化。时间就是生命,他们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死神赛跑,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在和平年代,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对发展国民经济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战争年代,铁路作为战略物资的重要运输通道军事价值不可小觑。同样地在强大的自然灾害面前,铁路部门更是不负灾区人民厚望,直面困难和挑战,主动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铁路超强的运力和组织调节能力决定了其承担的运输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据悉,成都铁路局同步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展开震后排查、旅客疏散、物资保障运输工作。日前,将有30车(节)约合一千多吨柴油从陕西咸阳发往成都投送灾区补给抢险用油。8月10日7点10分,经过数小时运行,该趟“抢”字头95001次救灾专列抵达宝成铁路广元南车站,经过半小时紧张整备后,7点48分从广元开出直赴成都。

铁路作为一个企业,虽然一样要追求效益,但铁路作为国家的铁路,还承担着为国为民的神圣使命。它总是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它也从来不曾忘却自己对人民对社会对这个国家的责任。

坍塌的废墟上,救灾人员正在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繁忙的铁路上,救灾列车正在日夜兼程抢运救灾物资。全国人民和灾区人民在一起,铁路和灾区心连心,让我们携手并肩,人人献出一点爱,帮助灾区人民战胜天灾,重建美好幸福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