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疆的“列车”永不停息

2017-08-09 09:3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赤松子

满载790名游客的援疆旅游专列“鄂博号”6日下午从武昌火车站首发,开往湖北省对口援疆地区——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作为实施产业援疆、旅游兴疆的重要举措,今后铁路部门将常态化组织开行不同季节、行程和景区的援疆旅游专列。(新华网8月7日)

“要致富,先修路。”修路本身并无明显益处,但修路却一直被视为致富的先决条件,笔者以为主要缘由有二。一是能够降低运输成本,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二是便利的交通“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加强了生活在不同地区人们的交流。

新疆原生态的旅游资源、民族风情等,在崇尚“回归自然”的今天,得到了很多游客的“青睐”,顺应各地游客的需求,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今年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已组织多趟援疆旅游专列。除了8月6日下午从武昌火车站首发的“鄂博号”,还有8月3日从上海出发的“喀什号”、7月23日杭州城站出发的“诗画浙江—阿克苏号”等。这些列车,从全国各地出发,满载着欢声和笑语,为新疆带来了游客,也带来了发展的机会,将新疆的哈密瓜、和田美玉、库尔勒香梨等特产销往全国。援疆列车刺激了新疆旅游业的发展,刺激了当地经济,使老百姓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

塔斯马尼亚岛效应告诉我们,在封闭的环境下,人类会扼杀自己的思维,人类的文明甚至会出现倒退。铁路部门的援疆旅游列车在无形中加强了新疆与全国各地人民的相互交流,在游客了解新疆的同时,新疆也在了解世界。如果真的“老死不相往来”,就好像封建时期的“闭关锁国”那样,新疆必然不会像现在这样发展得那么快。

其实,铁路部门的援疆列车并非今年才开始开行,想必也不会止步于此,援疆的“列车”永不停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