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约敦煌”旅游专列提升亲情幸福指数

2017-08-09 09: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8月4日19时,参加为期两天的“带着亲戚去敦煌”公益活动的63名结对认亲人员乘坐K4932次旅游列车前往敦煌,感受古丝路文化,共叙民族团结情谊。(8月6日 乌鲁木齐晚报)

铁路高速发展的时代,人民生活水平也在提升,越来越便利的交通,越来越小康的生活,人们的精神也要得到解放,外面精彩的世界呼唤着好奇的心。今年7月1日,从乌鲁木齐开往敦煌“坐着火车游新疆相约敦煌”旅游列车缓缓驶出车站,这趟列车承载着亲情与幸福。这列满怀笑声的火车,带着人们去幸福的远方,也必将提升着亲戚圈里的幸福指数。

祖国富强,民族团结是幸福的前提。近年来,高速铁路的走出去,高速铁路网的形成,都极大的提升了中国在世界的地位,中国高铁得到世界的认可,特别高铁被赋予新的时代责任中国“新四大发明”,这是属于中华民族的骄傲;同时,“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初具规模,特别是宝兰高铁再走丝绸之路,更是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提供交通保障。民族感是民族团结的灵魂,此次“相约敦煌”旅游专列,以亲戚为团,让亲人在旅途中体验新疆铁路的最新发展成果,看祖国的变化,说两地的友谊,促民族的团结。当亲情与民族情感交织一起时,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经济发展,生活质量是幸福的关键。“相约敦煌”旅游专列的开行,结束了新疆游客乘火车不能直达敦煌的历史。它加强了新疆与内地之间的联系,实现了新疆、甘肃两地旅游资源的优势互补,这是为了促进新疆社会经济发展,新疆铁路部门以振兴新疆旅游经济发展为突破口,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体系,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把旅游列车作为助推新疆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推动新疆经济圈的发展。同时,高铁走进新疆,完善了新疆铁路路网结构,构建起了以兰新高铁为主干,南北疆铁路为两翼的快速交通网。“要致富,先修路”,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刺激着区域经济圈的发展,着力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如今,铁路通到家门口,实实在在便利了人们的出行,带着家人出门旅游,幸福指数爆表。

旅游是享受的时光,有家人的旅游,更易于促进亲人的感情,与家人分享旅游的快乐,是幸福的追求。再家富、国强、民族团结的今天,带上亲人,坐上“相约敦煌”旅游专列,开往远方探索敦煌历史沉积的神秘文化、丝绸经验,让亲人在为祖国富强、民族团结的自豪中,享受铁路带来的便利。小小的车厢里,充满着铁路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充满着旅客与亲人浓浓的感情,提升着旅客亲情的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