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订外卖,让旅客走的更舒心

2017-08-08 16:0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自7月17日起,乘客乘坐G字头和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享受外卖订餐服务。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23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62.5%的受访者表示乘坐高铁动车会去订外卖,12.1%的受访者不会,25.4%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8月8日中青网)

在高铁动车上吃饭,从15元盒饭到禁卖方便面再到昂贵的餐费,各方面的口水仗已经不知道打过几次了。现在高铁订外卖又成为公众和舆论关注的焦点,说明在铁路依然能牵动着大众的心、作为社会性的话题的同时,高铁网上订餐服务本身也值得关注,并可以作为解读铁路服务改革的切口。

借助互联网+,下载一个小小的APP,简单的操作就可以下单,可选择支付宝、微信等付款方式,动动手指美味就被送到眼前。对于吃货们来说,高铁彰显出的“同城效应”并不陌生,比如早上在上海吃小笼包,中午到西安吃泡馍,晚上则吃地道的兰州拉面;或者是早吃广东茶晚食北京鸭。那么对于只是路过的吃瓜群众来说,能够不下车,不出站就能吃到当地的特色小吃,那么也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美事啦。

或许会有人说,高铁送外卖不代表什么,如果出现质量问题怎么维权、商家和铁路之间有没有什么猫腻等等,但是,我们应当看到瑕不掩瑜。我们都应该用理性和发展的眼光看待铁路的这次服务创新举措,铁总这次推出高铁订餐服务,使旅客餐饮升级,让旅客享受互联网+商业+高铁生活带给我们的现代和便捷,我发自内心为铁路部门提供的各种便民服务叫好。

铁路每次推出的便民措施,都是以改变原来固有观念和思维为基,从细节和点滴入手,为的是让每一个旅客能在旅途中能够平安、舒心、温馨。(马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