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孩头卡卧铺扶梯,家长看护孩子需用心

2017-08-07 13: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暑假期间,大多数父母都会充分利用假期带着孩子外出游玩,好好放松下,火车则是他们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小孩子代表着朝气与活力,不会长时间在座位上安安静静地呆着,喜欢乱跑,这就要求家长们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避免发生意外。可惜的是近日还是发生了一起女孩头卡卧铺扶梯的事件,万幸的是该女孩被成功救出,并且没有收到伤害。

据扬子晚报8月4日报道,8月2日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值乘的K8585次(淮北-合肥)列车上,一名4岁半的小女孩因为贪玩,将头伸入卧铺扶梯的下铺和中铺空当,以至于无法拔出,狭窄的空隙让小女孩痛苦不已,并出现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急。K8585次列车长卞华东听闻情况后立即赶往事发车厢,迅速召集三乘人员启动应急预案,设计方案解救被困儿童,在他们和周围旅客的共同努力下,女孩被卡1个多小时后终于被救出。

暑运期间,列车上座率还是比较高的,甚至还有好多旅客只能购买无座票出行,硬座和软座车厢还是比较拥挤的,大部分旅客带孩子出行都会优先购买高铁票或卧铺票,以便让孩子坐着舒服,虽然卧铺车厢人员相对稀疏,但是这并不代表家长们可以放松警惕,任由孩子在车厢玩闹,其实车上的一些东西小孩子去操作还是很危险的,要是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到位,小孩子随便去尝试是很容易受伤的。例如边座的自动折叠座椅,为了方便旅客乘坐,打开折叠椅对力量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小孩子力气不够去玩这个边坐座椅是很容易被夹到手指的;开水接水处,小孩子过去乱玩,是容易被烫伤的;卧铺扶梯,小孩子喜欢乱钻,是很有可能被卡住的等等。

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在乘车的过程中,专注于玩手机、ipad等,忽视了对孩子的看护,等到小孩子在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孩子受伤了,甚至有的时候要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孩子并没有呆在自己身边,然后急急忙忙去寻求帮助,找到孩子之后对孩子一顿教育,责怪他们在外面没跟紧他们,而是在乱跑,他们为什么不反思下自己,要是他们在旅行途中,没有沉迷在自己的世界中,而是认真地去看护孩子,这类事情就不会发生。

乘车出行本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家长们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