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道兵烈士,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2017-08-07 08:5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雄

铁路运输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还便利了广大旅客的出行,是我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国地域广阔,需要建设铁路的地方很多,而且不同的地区地势不同,铁路建设的难度不同。虽然我国当前铁路的规模很大,但是我国在建设铁路过程中付出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尤其是在过去我国铁路建设实力不够强的时候,铁路建设十分的困难,那时靠的就是老一辈人咬牙坚持,不达目标不放松的精神。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有一部分铁道兵在建设铁路等相关工作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铁道兵烈士是伟大的,虽然他们不在了,但是他们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人们都知道铁路运输所带来的便利,可知道铁路建设时的困难。相对于西方的很多国家,我国建国初期综合国力很弱,对于建设铁路等方面的实力更弱,可国内百废待兴,正是需要铁路运输的时候。在那种无比困难的时期,我国老一辈的铁道兵硬生生的建设成了多条铁路。那些铁路就是当前我国铁路网的基础,如果没有那些铁路,就不会有当前的铁路网。如今,我国铁路建设实力增强了,技术也更加先进了,但是随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我国铁路部门对铁路建设的要求更高了,铁路建设的过程铁路工人依旧十分的辛苦,希望人们在乘坐铁路客运列车出行时能够在心中对铁路建设者说一句感谢。

铁路兵烈士虽然不在了,但是他们的精神还在。当初,他们凭借着那股精神建成了我国的铁路干线,现在,我国的铁路建设工人凭借着这股精神继续为我国建设铁路。铁路建设工人之所以全力以赴的去工作,其目的就是为了铁路线能够更快更好的建成,让人们使用上新的铁路线,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让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更快。无论春夏秋冬,铁路建设工人都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他们辛苦了!(边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