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优质服务,暖心八月暑运

2017-08-03 14: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自7月1日开始的暑运到现在已过半,铁路客流持续高位增长。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客流统计显示,截至7月27日,全国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累计达25632.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49.4万人次,同比增长9.4%。暑运以来,铁路部门不断加强行车与客运组织、改进服务质量,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人民铁道网)

每年八月份的暑运,都是学生返程高峰、旅行出游高峰,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等客流势必多重交织,铁路旅客发送量或将持续高位运行;与此同时,八月份是暴雨、台风、高温等不良天气高发的时段,面对更多的出行需求与不良的天气,铁路部门将持续提供优质的服务,强化旅客服务,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环境,保障旅客出行、运输安全平稳、秩序良好,打造暖心八月暑运。

提升运力,方便出行。在客流量较大的暑运,很多热门线路或将票源紧张,为提高铁路列车的运输能力,铁路部门将通过调整客货列车开行结构、增开动车组列车等方式,较好地满足客运市场需求,进一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在暑运高峰期间客车开行多,降雨、高温等天气对运行秩序影响大的情况下,铁路广大干部职工将全力以赴做好抗击水害、防洪防汛以及高温天气下的旅客运输工作,重点抓好列车运行秩序,为旅客出行提供良好的环境,使旅客在八月的暑运出行变得暖心、便利。

优质服务,舒适旅行。为了提升服务质量,给旅客带来安全舒适的旅行,铁路部门将不断改善旅客的售票、候车及乘车环境,在售票时加强客运、售票、乘务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充分考虑旅客需求,保持售票厅、候车室及车厢内环境干净、舒适惬意。在客流高峰期更是不断强化售票组织,组织旅客按续乘车,为中转的旅客提供站内换乘方便,让旅客出行方便快捷。旅行中,列车乘务人员来往穿梭于旅客中间,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动车组列车做好互联网订餐工作,给旅客打造一个暖心的乘车环境,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让旅行更暖心。

盛情的八月,铁路部门将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自己的行动,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诠释服务旅客的真理,始终保证列车安全到发、保障运输有序畅通;同时用心为旅客服务,进一步改善旅客候车、乘车环境,让旅途更温馨,让八月的暑运更暖心。(谢名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