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唐竺古道号”: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催化剂

2017-08-03 09: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7月23日15时20分,“唐竺古道号”Z8803次品牌列车从拉萨火车站缓缓驶出,开往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这是西藏区内开行的首趟品牌专列,将进一步发掘青藏铁路的海内外旅游市场效应,加速西藏融入“一带一路”。(新华社 拉萨 7月23日电)

在柔和的蓝色、白色灯光的映衬下,唐竺古道号多姿多彩西藏自然风光图片、浓郁特色的藏毯藏饰物品、美味鲜香的糌粑酥油茶显得格外美妙,每一处都充满了异域气息,让乘坐的每一名旅客唏嘘不已。

形成于唐代的“唐—蕃—天竺”古道是我国古代历史上一条非常著名的道路,也是唐代以来中原内地去往青海、西藏乃至尼泊尔、印度等国的必经之路。它是一条不仅驰驿奔昭、和亲纳贡、贸易交流的官驿达道,更是一条承载汉藏交好、科技文化传播的“文化运河”。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以及南亚大通道的建设,具有得天独厚自然风光和藏地风情的西藏成为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青睐,也让沉淀了厚重历史文化的西藏再次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融入“一带一路”,让世界看到更好的西藏,是每个国人都有的期望。作为青藏铁路的首条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铁路自2014年8月16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彻底改变了西藏西南部地区依靠公路运输的历史局面。这次开通的“唐竺古道号”旅客列车,也是青藏铁路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政府、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旅发委等,为服务地方经济、提升拉日铁路旅客列车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共同合作开发的。

特色的环境布置,温馨的细节服务,丰富的娱乐文化活动,相信让身还未到美丽的日喀则的你,心就已经对这个热情好客的民族喜欢的不要不要的了。那么,让我们一起乘上

唐竺古道号,真切的感受这一切吧,也让我们成为这“一带一路”的参与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