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减乘除”完美统筹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7-08-02 15: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成成

自8月1日起,铁路部门在今年6月下调铁路电气化附加费的基础上,取消部分货运杂费收费项目,以实际行动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作贡献。(8月2日中国网)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交通运输结构不断调整变化,使得铁路运输在货运市场中的份额一度有着较大幅度的下降。为了扭转“被动”局面,铁路部门一直不断摸索,做好提质增效的改革创新,以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推动新一轮铁运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截止2016年,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2017年,铁路继续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高效、便捷、愈加完善的铁路网为铁运提供了巨大的物流保障,让铁路物流更好地适应现代化大生产。运输量与速度兼具是铁路货运的巨大优势,铁路部门也一直在列车编组与增速上做“加法”。扩总量、追速度、织密网,相辅相成的货运优势,为延伸产业链条、提升货运效益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在竞争激烈的货运市场中,“减法”是一剂猛药,“痛感”最强烈,但效果也最直接,铁路的这种“牺牲部分杂费换市潮的长视行为无疑是十分明智的。8项收费项目将被取消,3项杂费将被合并,货车延期占用费计费标准将下调,这是铁路部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铁路货运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虽然损失了部分盈利项目,却减少了诸多中间环节,更能便民利民,吸引更多货源,为铁运带来更广阔的市常

各行各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中求得生存和发展,狠抓成本控制无疑是重要选择之一。铁总取消部分货运杂费收费项目,放开市场的手脚,以实际行动带动全行业的成本降低,为经济低成本做“除法”,给予企业更多的利润空间。而铁总降低成本的创新贡献,可以换来更多的“口碑效应”、开拓更大的市场,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路越走越窄,转型与服务缺一不可。期待,铁路部门不断挖掘运输潜力,加快铁路走向市场的步伐,提升铁路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突围”,重振当年雄风,为民众带来更多福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