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炎炎夏日,感谢他们默默地坚守

2017-08-02 11:2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荣

铁轨上,一眼望去没有可以遮阴的地方。靠近铁轨的空气,翻卷着热浪。刚刚放到钢轨附近的钢轨测温计显示50.3摄氏度,但不到1分钟便升至52摄氏度。然而高温却未能阻挡铁路工人户外工作的步伐。(7月31日 浙江在线)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江南一带“高烧”持续不退,室外高温记录连连刷新。在热浪滚滚的“桑拿天”里,却有这样一群人,顶着烈日,专挑气温最高的时刻作业,他们就是一线铁路人。由于作业场地的特殊性,不少铁路作业必须安排在“天窗”期间。所谓“天窗”期,指的是这段时间内没有列车经过,或列车较少经过,选择这个时间作业,既不会影响正常的行车,同时最大程度保障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但是,不少区段的“天窗”期多在正午,恰逢太阳光照最强烈、地表温度最高时刻,在烈日直射和高温地气双重作用下,线路上的气温很快突破了50度,最高可达七八十度!在滚滚热浪中,铁路人却没有丝毫畏惧,一个个挥汗如雨,至始至终坚守在自己岗位上。

  面对高温,是什么让众多铁路人选择默默坚守?答案只有一个:强烈的责任意识!正是这个发自内心的责任意识,让他们牢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冒着酷热,咬紧牙关,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不在“天窗”期内及时完成任务,线路范围内的设备设施维护不到位,极有可能留下安全隐患,要影响一趟趟列车的安全运行。为了旅客平安顺畅到达目的地,他们甘愿苦一点、累一些!

  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铁路人,无疑是烈日高温下最美丽的风景,正是他们的默默坚守,全方位保障了铁路安全、顺畅运行,让万千旅客拥有夏日的旅途清凉。(徐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