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速350公里!中国高铁稳中求进

2017-08-02 08:3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据新华网消息,7月27日上午,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载着300多人从北京南站驶出,在京沪高铁上跑出350公里的时速,再创中国高铁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今年9月起“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时隔6年中国高铁将再次进入全新的“350时代”。

2011年我国铁路大部分线路实行降速后,国内社会对于高铁提速的呼声愈发高涨,铁路部门听取民众心声后没有贸然提速,而是沉潜钻研,在安全稳定中寻求进步和发展。

近年来,我国高铁稳扎稳打,砥砺前行,实现从学习到赶超直至引领的跨越式发展。从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到高铁网“最后一公里”宝兰客运专线的通车,再到“四纵四横”骨干网络的基本成型,我国高铁跃居世界领先水平,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强大的人才队伍、过硬的技术标准和较低的建设成本,更是使我国高铁极具竞争优势地“走出去”。除了已经开工建设的印尼雅万高铁外,我国还与俄罗斯、巴西、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签署了高铁项目合作。

承载着中国梦,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标准研发制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则是中国高铁稳中求进的强心剂。“复兴号”历经型式试验、科学试验和60万公里运用考核的磨练,取得国家认证的型号合格证,为在世界上设计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京沪铁路上的“达速”运营,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据悉,通过对体验运营全方位评估后,京沪高铁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若9月份京沪高铁“达速”运营,届时全程将由原来的6个小时缩短至4.5个小时,有利于沿线城市的居民出行、商业往来、文化交流等,加快沿线城市“同城化”。民众享受“350时代”的快捷、便利,也将共享高铁“蝴蝶效应”带来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成果。

在具备充分的安全保证和成熟的技术支撑前提下,结合积累的运营经验,寻求中国高铁的创新式发展,为旅客谋求福祉,这是铁路部门对旅客安全的负责和对社会稳定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