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引领中国脚步

2017-07-31 13: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潇璇

7月27日8点38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出北京南站,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的体验运营。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体验运营,包括国家有关部委、企业、多方面的专家、列车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媒体记者等。(7月30日中青网)

中国的标准动车组在中国高铁发展的历程中,俨然成为了其代表作之一。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中国标准已经达到让世界瞻望的地步。不仅如此,我们更将这项标准,这项进步,这项技术带出国门,让非洲、老挝、蒙古等国,均接纳和采用中国标准。高铁俨然变成了我国外交的的一张烫金名片。中国高铁是能改变21世纪全球经济格局的技术性产业,此次350公里的体验运营无疑不是在验证这一点,未来将会是中国高铁的时代,它将引领全世界人民体验“贴地飞行”的美妙。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是最需要,也是最适合高铁的国家。地域辽阔,民族众多,经济文化的交流促使我们重视高铁建设。我们虽然起步晚,但是效率高,无数的建设人员夜以继日地研究发展,误差控制在毫米级,震惊海内外。截至2016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2万公里,超过世界其他国家高铁里程总和。进入到2017年,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将进入全面收官阶段,而在27日,高铁速度重回350公里,更为我国在世界综合影响力的舞台上踏下了坚定的步伐。

对于铁路而言,安全是永恒不变的话题,高铁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中国高铁承载了中国几代铁路人的付出的心血,谁说速度和安全难求双全,中国高铁顶得住压力!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其他的道路交通工具总会因为各种问题不能出行,而中国铁路,却能勇往直前。

高铁“公交化”的运行线带给旅客们更多的选择,互联网订餐的实施让高铁的附加值再添砝码,旅客的出行因为速度的提升、时间的缩短而变的更加便捷。我们要感谢每一个铁路人,肩负使命,承担责任,舍小家,为大家,无论风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发展,铁路合作成为亮点,此时此刻,中国高铁已经不仅仅代表中国速度,他成功地拉近了国与国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各民族地区的贸易往来,人文交往。作为生活在高铁时代的中国人,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坚信,中国高铁会以更加美丽的姿态创造出更加骄人的成绩!(宋潇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