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拥军彰显责任与担当

2017-07-31 09:4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玉兰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军人优先出行相关政策措施,保障军人依法优先权利,推动军人荣誉制度体系建设,增强军人荣誉感自豪感,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决定,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自今年8月1日起全面展开。(来自7月24日网易新闻)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全国铁路系统于8月1日起全面展开“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该项工作主要是针对军委后勤保障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就铁路系统贯彻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和深化。

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在今年春运期间已经在铁路部门开始实施,铁路部门根据政策要求对军人的优先项目及必须具备的设施条件进行了全面的准备,并为此做出了大量的工作,目前,铁路系统开通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候车室分别达到987个和501个,基本覆盖全路客运特等和一等车站。

笔者认为可行性和必要性是政策制定的基础,而执行和落实政策的关键是有关部门的社会责任和权益担当,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在贯彻和落实该政策的过程中,虽然会耗费大量的财力、人力和物力,但其执行和落实的速度、力度和全面性,可谓是有目共睹,值得点赞。而近日铁路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更进一步体现了对军人的尊重,对军人家属的抚慰,也使保家卫国的军人有了更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我们相信通过铁路对该工作的开展,定能让更多的人领会和理解“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政策的意义和作用,并实现广泛宣传和助推军民融合的目的。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八一”建军节之际,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在铁路系统开展军人优先工作,这必将为该项工作的落实和贯彻注入强劲的动力,这也是铁路部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时,给每位军人和家属献上的一份暖意浓浓的厚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