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下,铁路人无言的行动

2017-07-30 22: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世雄

7月25日夜至26日,骤然而至的暴雨横扫陕北地区,榆林、子洲、绥德等市县大面积强降雨,雷电交加、公路断道、网路瘫痪,城乡多处山洪爆发,造成大面积受灾,铁路线路多处遭灾。随着降雨量的快速增加,西安铁路局绥德工务段管内太中、包西铁路沿线泥石流漫道、轨枕悬空等重大水害接连发生,子洲、魏家楼站等降雨量高达218.6mm,创下历史以来小时雨量最强纪录。

面对洪水带来的严峻灾害,铁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果断拦停列车,紧急封锁区间,组织800余名干部职工紧急奔赴现尝昼夜抗洪,打响这场暴雨“遭遇战”,并在最短时间内顺利抢通线路。

确保铁路畅通是冲在一线奋斗的铁路职工向千万旅客做出的承诺。正是因为他们工作的认真负责,在发现泥石流的时候迅速做出应对,才能叫停列车把损失降到最校也正是铁路人在暴雨中奋战在一线,把他们血汗筑成安全的道路,用他们的铮铮铁骨和钢铁脊梁筑起广大旅客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

洪水来袭,暴雨如注。但是这些阻挡不了铁路人,保障通行的决心。他们顶着暴雨,齐心合力,不分日夜,打赢了这场暴雨突袭站。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保障着旅客的顺利出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