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灾害时干部职工是一面“旗帜”

2017-07-30 12: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受突发水害影响,途经陕北绥德等地的部分客车停运及迂回运行。相关客运站段全力以赴做好车票改退签和旅客安抚工作。延安车务段加强与列车乘务人员联系,为各次滞留列车补充方便面、矿泉水等。榆林、绥德站与当地交通部门联系,增加公交、长途大巴开行频次,做好旅客接驳工作。西安客运段各次晚点列车餐料充足,旅客情绪平稳。(7月28日《人民铁道报》)

7月25日22时至26日上午,陕北榆林、绥德、靖边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导致包西线神木西至田庄区间、太中线柳林南至杨桥畔区间部分铁路线路中断,影响包西线、太中线30余列旅客列车运行。

列车被暴雨“逼停”,造成晚点,铁路部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确保铁路线路安全,及时解决暴雨带来的隐患,西安铁路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近千名干部职工赶赴现场,与职工一起检查线路设备,恢复水害线路。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与其他部门不同,铁路运输有着更强的抗雨雪能力,所以,每当恶劣天气出现,铁路线往往会成为“生命线”。为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让乘客有序出行,铁路部门会启动应急预案,对职工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作为负责安全的干部职工,总会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与职工共同抗击风雪。

干部职工以身作则,是一种基本素养。雨势就是“动员令”!汛情就是“冲锋号”!作为交通运输部门的铁路,安全是重中之重,干部职工“冲锋”在前,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养,是一名党员干部该有的担当。

干部职工以身作则,是抗击暴雨中的一面“旗帜”。自然灾害面前,对平常人而言,遇之多会躲避,但身为交通运输部门,铁路职工需在雨雪中抢修线路,在雨雪中及时排除隐患……在雨雪中为列车运行保驾护航,此时,干部职工冲在前面,将会成为一面鲜活的“旗帜”,让职工舒心,让旅客放心。

干部职工以身作则,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精神品质。毛泽东曾经讲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这个“精神”是一种担当,一种情怀。自然灾害面前,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冲在最前面,这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它能激发正能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列车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中国梦的实现增砖添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