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记者被打恰见高尚职业操守

2017-07-28 14:1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7月25日上午,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栏目组的一名女记者到广园路进行正常新闻采访时,遭到并叫嚣“记者是最下贱的工作”。事发后,南宁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调查。当天下午,黑衣男子已到派出所投案接受调查。(南国早报)

新闻记者到现场采访,那是对工作的负责,是为公众还原事实真相,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工作,却遭到有些人的厌恶、辱骂甚至殴打,何以一个合法的工作,正规的采访竟被如此对待,把新闻记者尊严放何处?出手打人者还口出狂言,“记者是最下贱的工作”,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反而,经过此事,正看出这个记者高尚的职业操守。

接到市民爆料,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按规定采访,这是对工作的负责,也是为民服务。汶川大地震发生,多少记者冒险深入一线报道,那里随时会有余震,他们却为抗震救灾提供更多资料,为报道英雄正能量事迹日夜操劳。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小到群众烦心事,大到非洲战争,每年的抗洪救灾等,足以说明,他们也是救灾的一员。这是职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工作中记者按规定到现场采访,遭到一名不明身份的黑衣男子辱骂、打耳光、摔手机后,没有畏强权妥协,而是与理据争,用职业操守曝光这种暴露行为,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记者职业尊严。这是她的职业本分,体现她不畏强权的人格魅力,这是高尚的职业操守。

记者按规定采访人身安全是有保障的,早在2007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就发出了《关于保障新闻采编人员合法采访权利的通知》,通知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干扰、阻碍新闻采编人员合法的新闻采访活动。这是媒体人采访的保障,事件中该男子殴打记者行为,侵犯了记者的合法权益,摔烂记者手机,损坏个人财产。即使这种情况下,记者仍然坚守本心,坚守职业操守,正可见,记者崇高的职业道德,高尚的职业操守。

反观,辱骂者一言不合就出言不逊,还进行人身攻击,严重威胁到媒体人的尊严所在,这是挑衅所有记者行业的行为。这种人竟敢口出狂言,“记者是最下贱的工作”,何来下贱,职业本无贵贱之分,行为却有高低之说,这种行为却恰恰衬托出南宁记者崇高的职业操守和高尚的人格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