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血复活”!中国高铁开启“新350”时代

2017-07-28 14: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毅

2017年7月27日8时38分,中国最新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出北京南站,降速六年后,“中国名片”如巨龙一般重新在京沪高铁上飞速驰骋,开启了时速350km的体验运营。铁路部门也预计在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组织“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届时,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在4个半小时左右。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老百姓出行需求及频率不断增大,铁路客运量迅猛增长,让高铁提速有了充分的客流基础!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将进一步缩短旅行时间,提升出行品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从更高层次的角度来看,此次提速还有利于推动中国高铁标准体系建设,增强中国高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话语权,向世界展示我国高铁的先进性及出色的运营能力,增强对外话语权,提高我国高铁在世界上的形象,加快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走出去”的步伐。

曾经中国高铁在不断增加科技含量,提升旅客出行感知的道路上也遇到过挫折,经历了舆论的严厉批评和嘲讽,但是中国铁路人并没有因此畏惧,更没有一蹶不振,在降速的6年期间,中国高铁并没有停滞不前,而是不断从安全运营中吸取事故的经验教训,推动提速。中国高铁在短时间的发展时间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也伴随着外界很多的质疑和非议,但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就是中国铁路人的信条,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满血复活的中国高铁必将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高,更快,更稳!(吴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