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奇幻火洲”号,“慢”妙新疆里的一匹快马

2017-07-28 09: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阳

来到新疆,最大的体会就是一个“慢”字。你看不到心急火燎赶路的人,看不到生活工作中的烦杂琐事。在这里,“慢时间、慢文化、慢生活”和它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使万千游客为之驻足停留。此次,新疆铁路部门推出了“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产品——“奇幻火洲”号旅游列车,为身处“慢”妙新疆的游客提供了另一种“快”的游玩出行选择,这条新线路的开通别有一番意义。

游客流连于新疆的“慢旅行”,有时也会遇到一些实际困难。由于新疆旅游相关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游客多以选择自驾游的形式进行游玩,路途费时、舟车劳顿是新疆旅游一直以来存在的顽疾。为更好的满足游客旅游、休闲、观光的需求,铁路客运设身处地,在与地方政府达成合作关系后,相继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产品—环北疆“金三角”旅游列车、“相约敦煌”旅游列车。此次,新疆铁路部门又祭出“奇幻火洲”号这匹快马,将乌鲁木齐、吐鲁番、鄯善三地纳入“一小时交通圈”,为地区旅游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交通线路。随着三地铁路“公交化”的开启,“快”“慢”结合的游玩方式也将为游客带来更加称心、舒适的旅行体验。

新疆是中国文化、印度文化、希腊文化、伊斯兰文化四大文化体系的交融交汇点,新疆旅游业拥有与身俱来的资源优势,这就意味着其具有强大的供给潜力。新疆铁路部门正是找准了这一“切入点”,快马加鞭增开旅游列车,将铁路与旅游融合发展,一来便利了游客出行,二来促进了新疆铁路运输建设的快速发展,同时还带动了新疆旅游业的转型发展,可谓多方共赢、互利互惠。

如今,在大美新疆这幅画卷上已不仅仅只有美丽的自然风光,一匹匹疾行如风的“快马”正不断为新疆旅游注入新的活力。笔者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以“奇幻火洲”号为代表的一匹匹快马必将展现它们的奇幻色彩,为新疆的旅游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