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铁道兵精神永远传承

2017-07-28 09: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局一公司 赵莉菲

背起了那个行装,扛起了那个枪,雄壮的那个队伍浩浩荡荡,同志呀,你要问我们哪里去呀,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一首歌,记录了铁道兵当年苦中作乐的情谊;记录了共和国一代士兵励志顽强、不怕困难的气魄;记录了铁道兵好儿郎洒下的热血与汗水。每当听见这优美的旋律和雄壮的歌声,我就深深的为中国铁建这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英雄群体而倍感骄傲。

铁道兵,一支特殊的部队,为共和国的解放、为新中国的诞生,他们征服无数悬崖峭壁,闯过道道激流险滩,战胜了千难万险,为祖国建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们用双手构架起了新中国崛起的框架,用年轻的肩膀挺起了新中国不屈不挠的脊梁。

“为路而生、为路而长”。“汗水溶化千层岩,风枪打通万重山,”这是铁道兵战士的豪言壮语;“大军打到哪里,铁路修到哪里,”这是第一代铁道兵发出的铿锵誓言;“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这是祖国人民和朝鲜人民对铁道兵的赞誉;“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风餐露宿,沐雨栉风,”已成为铁道兵战斗生活的真实写照。哪里需要哪里去,哪里艰苦哪安家,他们在艰难的岁月里,天当被、地当床,为新中国铸就起了一条条钢铁大动脉。

从铁道兵到中国铁建,这支队伍继承发扬了铁道兵精神的光荣传统,军魂不散,再展雄风。从黎湛铁路、鹰厦铁路、成昆铁路、襄渝铁路、到京九铁路、南昆铁路、青藏铁路、京沪高铁等国家重大工程处处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处处都洒下了他们的鲜血和汗水,神州大地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

英雄筑天路,敢为天下先。在这短暂的三十五年,铁道兵以他不朽的功勋,在“八一”军史上浓墨重彩写下了极其光辉灿烂的篇章。他们脱下军装,却没有脱下军人作风;摘掉帽徽领章,却没有丢掉铁道兵的精神。铁道兵的灵魂仍是企业发展之基,至今仍续写着铁道兵的传奇。

正如时任中铁建总裁赵广发所说:铁道兵就是中国铁建,中国铁建就是铁道兵。铁道兵兵改工并不是一个时代的消逝,而是一种精神的秉承相交、烟火相传。伟大的铁道兵精神沉淀成为一个企业最为强大的底蕴,我们新一代铁建员工要继续追溯铁道兵的光辉历史,秉承前辈们的精神和足迹,倍加珍惜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不朽业绩,把铁道兵精神作为我们的企业精神和文化的延续,在祖国的建设中再创业绩、再创辉煌!(中铁二十局一公司 赵莉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