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50”回归,吹响民族复兴的号角

2017-07-28 09:1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7月2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预计,在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届时,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新华网 2017年7月27日)

  “350”的回归,是中国高铁不断发展的必然成果。6年来,中国高铁积累了更加丰富的运营经验。目前,中国铁路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已有2700余组,居世界首位,安全运行里程超过50多亿公里。以京沪高铁为例,截至2017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安全运行2193天,累计开行列车58万余列,年均增长18.6%。为确保可行性,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并组织两院院士、铁路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

  “350”的回归,将拉近沿线城市的距离。京沪高铁纵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东部地区,客流需求旺盛,旅客运量持续大幅增长,运营6年来,累计运送旅客超过6亿人次。“复兴号”的运营将进一步缩短京沪间旅行时间,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增强同城效应,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350”的回归,加快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当前,世界高速铁路在不断发展,德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都在致力于推进本国高铁建设运营和技术创新。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将推动中国高铁标准体系建设,向世界充分彰显我国高铁科技创新的领先地位。

  “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标志着我国铁路发展进入新高度。笔者相信,在铁路人孜孜不倦的努力下,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铁路线陆续跑出350的运营时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吹响了号角。(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