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家好!我是2017年新员工

2017-07-27 17: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旖轩

我是赵旖轩,毕业于南通大学,很荣幸能够成为中铁八局大家庭的一员。我的故乡是山西,是既有黄土高坡也有壶口瀑布的美丽三晋。可惜我不爱吃醋爱吃辣,对褐马鸡无感但酷爱熊猫,所以能来到成都工作似乎冥冥中自有天意。

初来公司时,我的心一直都悬在半空中,激动、好奇、迷茫、忐忑,诸味杂陈。而真正让我产生归属感的是,列席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次团代会和观看“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演讲比赛。从小到大,我总是缺乏毅力,坚持下来的事屈指可数。二十年循规蹈矩,也远谈不上什么热血青春。但是,在看到团员代表的青春朝气,听到一位位年轻同事激情澎湃的演讲时,我仍然可以感觉到我们的心脏以一样的频率有力地跳动着,我们的血管里沸腾着一样青春的血液。我们既是陌生人,又好像早已相识,我们那么不同,我们又那么相似。我为他们追求梦想的努力和克服的重重困难而感动而惭愧,我为他们丰富多彩的经历和深深的情谊而慨叹而振奋,他们的激情鼓舞着我的内心,他们的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恍惚几年前他们都还是稚气未脱的学子,而今却已经成为侃侃而谈的中坚。他们不仅让我认识到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更让我明白公司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难得的一个平台。

对我而言,我对施工建设的了解都来源于我的父亲。我的父亲也是一位中铁人,他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好河山。对于他,我艳羡至极。我羡慕爸爸从少年起,从我们还在方寸书屋埋头于浩繁的卷帙中时,就已经带着那样好的年纪把汗水洒在大地神州这幅绝美画卷上;在我们还只是口头说说“愿得此身长报国”时,爸爸就已经参建了一个个项目,切切实实为国家发展奉献了力量。可是工程人在激扬岁月的同时也要承受许多寂寞。还记得有一年春节,爸爸在施工现场没有办法赶回来。春晚的小品里,女主人公对自己的丈夫说:“我们女人要的不是你们在外面挣多少钱,我就是想让你多陪陪我。”母亲默默留下了眼泪。听着电话里爸爸的声音,我想起,从川黔到藏区,从齐鲁到陕北,我不知道从哪一刻起,黝黑的皮肤取代了他红润的稚嫩脸庞,也不知道他并不高大的身躯是怎么在高负荷的工作中坚持数十年如一日,但我知道他肩负起了他的责任,他亦品尝到了他的硕果。要知道,爸爸的苦他不忍说给我们分担,爸爸的乐我们也无法真正懂得。但从踏入公司的那一刻,我想去懂得,我也相信我会懂得。

当我向公司提交简历的时候,身边的亲人、朋友都说,你一个女孩子,去工地太苦了;你一个学中文的,去工地干嘛?我只是和他们解释说,我希望我的笔可以做一些实事。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而是历尽千帆之后的“下笔如有神”。因为在中国中铁有太多像爸爸一样兢兢业业,一做就是一辈子的工程人,也有太多像他一样把百般滋味独自吞下的为人父母者,为人子女者。他们是那么不善言辞,但他们的故事不该沉默。许多人把这份工作当成苦差事,想着“这份工作总要有人来做,如果可以是别人,为什么偏偏是我?”我却想“这份工作总要有人来做,如果可以是别人,为什么不能是我?”不是苦中作乐,强颜欢笑,而是尊重这份工作,感恩这份机遇,在岗位上提升自我,成就自我。与此同时,回馈公司,奉献社会。如果能做到这些,我就不是一个路人甲,因为我在这片土地上真实地努力过,书写过,我没有辜负自己,亦有益于他人。

人生不是结果,而是过程。进入职场是我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前路不论如何,也要风雨兼程。因为只有奋斗过,才能有活的文字。最后我想说,“工作不是我人生的一切,但我愿倾尽一生去爱,去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