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积极学习江金权同志在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国资委巡视机构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

2017-07-27 14: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工作,军人乘坐火车出行将更加便捷。(新华社26日电)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工作将于2017年8月1日正式开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及其随行家属,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等身份证明,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享受优先政策的随行家属原则上不多于2人,不需要出具与军人的关系证明。

大家在日常出行的时候稍微留意一下都会注意到在许多的公共场合例如火车票购买窗口、景区购票窗口、医院等等都会有军人优先的窗口,但是事实上很少看到有军人使用在这个合法权益。大多数的战士们宁愿自己麻烦一点也不愿过多的使用自己的应有权益及公共资源,甚者有些时候战士们遇到紧急情况要使用军人窗口的时候却还要受到一些无知群众的无理阻挠,让战士们很被动。

但是各位朋友大家想一想,近段时间我们的祖国大地天灾频发,守在抗洪战线上的是谁?地震后在那废墟上不惧余震破土救人的是谁?每一次发生灾害冲在最前面的正是这些可爱的战士们。洪水肆虐,军人就是就是那拦水的坝,敌人来袭,军人就是挡在国土前的一道墙。我们为什么看不到中国像国外有些国家一样“黑暗”事件那么多其实不是因为没有。你之所以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这么多中国军人用青春,用血和汗,甚者用生命打这些牢牢的挡在了我们前面。这次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也只是为军人求了一点点权益。

军人是一个特殊的职业,不像其他职业一样朝九晚五。军人因为其职业的特殊性要时刻在军营待命。一年到头很少或无法见到自己的亲人。好不容易有个探亲假,也要争风夺秒的。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就可以让这些战士在难得的假期里早点见到自己的亲人,早点办完在军营不能办理的事情,这能加强军人的荣誉感。同时也可以算是我们大家为这些出生入死的人儿尽的一点心意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