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动卧顺应市场发展需求

2017-07-26 15: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自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铁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人性化服务为核心,不断深化改革,为旅客提供多元化服务。此次高铁动卧的推出,正是铁总顺应市场需求、求变创新的一步新棋。

据了解,新型动卧列车由我国自主研发,从旅客乘坐舒适性、私密性和多样化功能需求等方面进行设计,每个铺位有单独的茶桌,方便旅客放置电脑、小件物品、餐食饮料等。同时,单独配备充电插座、照明灯、阅读灯、书报网、书报袋,为旅客在旅途中阅读、办公、休闲等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动卧的服务品质。

如今的高铁影响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缩小不同区域经济发展的差距,促进区域经济的合作与发展;它融合着不同区域和地域间的文化差异和生活方式,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它丰富了人们的对感官体验式的追求,拓展了人们的活动空间,使人们舒适、便捷、安全地出行。

新型高铁动卧的横空出世,给旅客提供了更多的出的选择,又为中国铁路打造了一张崭新的靓丽名片。高铁在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同时,也空前地激发出“中国智造”的自信与自豪,给持续发展的中国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当然,高铁动卧究竟好不好,还需要时间的印证,但铁路部门这种推陈出新的改革新举措,还是值得我们点赞和支持的。(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