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行动为高温下的坚守点赞

2017-07-26 14:3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小态

在酷暑难耐的夏季,总有一些人因为岗位特殊,必须在高温中坚守,他们用汗水诠释责任和担当。今天,我们就用镜头致敬这些高温下的劳动者。(央视网)

近来,全国各地普遍出现高温酷暑天气,在这个广大民众纷纷选择避暑的时节,却有一群人因为岗位特殊选择在烈日下暴晒、在高温下炙烤。可以说,他们是服务社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一面镜子。

七月入伏,标志着暑运的开始,随着我国高铁线路逐步成网,人们对外界的渴望并没有因为高温而减弱。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今年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

暑运,铁路“被需要”,铁路人更“被需要”。暑运出行路上,当旅客坐在舒适的车厢,惬意地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之时,何曾想到暑运背后还有一群人默默坚守在“火炉”旁。看这边,入伏第一天,山东省德州市齐河的晏城火车站温度40摄氏度,钢轨温度达到50摄氏度。18名铁路焊接工正在热火朝天地对京沪铁路一处伤损钢轨进行紧急更换。看那边,为了防止钢轨膨胀、挤压变形,铁路线路工顶着烈日,无数次地敲打根根轨枕。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坚守在高温之中的英雄值得我们点赞。豆大的汗珠从他们头上顺着脸颊往下流,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脚板被爆晒的铁轨烤得发烫,露出的皮肤被太阳晒得脱了皮。透过这份忘我和担当,我们也可触可感一份浓浓的“火中情”。

年年有暑运,暑运年年创新高。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旅客越多,信任度越高,服务就要越好。虽然科技的发展减少了不少的人力物力,但平安凉爽的暑运路上依然少不了辛劳和汗水,每一次暑运都是一场大考和“大烤”。他们衣服脏旧,皮肤黝黑,在铁路线上进行地毯式的检查维护,或许一点也“不美”,但守着“火炉”送“清凉”的精神和工作态度注定了他们就是暑运中“最美的风景”,传递着满满感动和正能量。

因此,作为旅客的我们更要用行动为之点赞。一方面,我们要摒除自身不经意间的坏习惯。就像在列车隔离窗扔垃圾,进站检票不按规则排队,只有更多人加入到文明的行列,共同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烈日下的劳动者才会得到关爱。另一方面,我们要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对拥挤和燥热的抱怨,不要让铁路人饱受“酷暑”的考验之余,还得承受万千悠悠众口的抱怨。

点赞高温下坚守的英雄,不是口头说说,而是要用行动支持他们。如排队多等几分钟,进站配合安检员,扔垃圾多走几步等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