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铁路守卫者

2017-07-26 09: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随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我国的铁路的规模已经十分的大,铁路运输在不断的增强。相对于其它的运输方式而言,铁路运输的安全性是十分高的,铁路有如此高的安全性,这与铁路人的认真工作是分不开关系的。虽然近几日的天气十分炎热,对户外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铁路一线职工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惧高温,认真工作,他们如同铁路的守卫者一般守卫着铁路的运行。

铁路对于我国而言十分重要,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国铁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进而铁路运行容不得一丝的差错。铁路部门多次对铁路进行提速,铁路客运相关设备的复杂程度和要求都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铁路客运的运量十分的大,铁路客运相关的设备的安全性必须要得到保证,一旦设备出现故障后果将不堪设想。对于机器设备而言,总有出现故障的可能,铁路一线职工需要频繁对铁路线和机器设备进行巡检,保证设备的安全工作,对于发现的故障则需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排除,工作量是十分巨大的。炎热的天气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设备故障的几率,也就是增加了铁路一线职工的工作量,铁路一线职工需要忍受着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完成大量的任务,他们辛苦了自己,其目的就是为了铁路线的通畅,他们是最伟大的。

如今正值暑运期间,相对于其它时间而言当前的铁路客运量十分的大。铁路部门为了人们能够在暑运期间轻松、顺利的出行,往往会对铁路客运的压力进行挖掘,也就是间接增加了铁路职工的工作量。高温天气下人们心中易烦躁,但是铁路的巡检和故障的排除又需要认真仔细,铁路职工要顶着多方面着压力工作,他们辛苦了。当旅客在享受铁路客运列车中空调带来的凉爽时,请不要忘记铁路职工工作的的辛苦,如果没有他们的认真工作,当前的铁路客运也许就是另一番的景象。(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