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对暑运是场民心大考

2017-07-26 09:2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锦

火红7月,暑潮来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或将成为其最“火爆”的夏季。

据了解,从7月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拉开帷幕。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为做好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方便旅客出行,暑运期间,铁路部门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还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

众所周知,今年的暑运“如期而至”,各大交通部门迎来一波一波的客运高峰。许多家长和孩子纷纷开启了旅游模式,可是快节奏的今天,无论是公差、外出旅游、探亲等,大多数人首选的交通工具还是铁路。所以,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也不可避免的迎来了客流高峰。

因此,应对暑运,我们需要用心备战、用心迎战,才能赢得这场囊括“衣、食、注行”等的综合性民生大考。铁路运输是一项千头万绪的工作,如果没有科学的计划、充分的准备,仓促上阵的话只会让运输出现被动,所以必须有充分的准备,才能完成好运输工作的基础!这除了备足运力,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外,特别是面对如今的高温酷暑,还需要全力以赴采取多项人性化措施。在拥挤的车站和炎热的道路中,为广大旅客营造尽可能舒适的候车、乘车和出行环境,让大家舒心在车站、顺心踏归途。

暑运,是检验铁路一段时期工作成果的重要阶段,虽然目前还有不尽完善的地方,但只要民众在出行过程中多些理解与包容。同时,铁路部门应该在暑运这段时间里未雨绸缪,对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以实际行动来应对这场民心大考,那么一定能对广大民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欧阳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