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运汽车 优势颠覆常识

2017-07-26 08: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可能我们经常会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那种长长的两层汽车运输车,一辆车通常可以运送二十辆左右。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汽车运输还有一个重要渠道,那就是火车。

随着这些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私家车的消费也迎来了井喷,汽车运输的需求也开始大幅攀升,在这种大背景下,火车运输的优势正在进一步放大,最近的一则新闻报道也印证了我的判断。

据报道,今年以来,南昌铁路局货运部门与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分公司通力协作,积极营销,使商品车发送量呈现大幅增长。截至6月30日,该局完成管内商品车运输36219辆,同比增长247.82%。其中,用25英尺板架式集装箱运输的商品车达到15736辆,占比43.4%。

从这则报道中不难看出,现在通过火车进行商品车运输的运量正处在高速上升的轨道之中。而这还仅仅只是铁路货运部门为适应新形势所展现的变革举措之一。据我了解,南昌局货运营销中心对客户提出了“全品类运输”的承诺,汽车正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与中铁特货南昌分公司的通力合作,如今的南昌铁路局货运部门已经在汽车运输领域取得了相当显著的突破性进步。

这种进步包括完善引入25英尺板架式集装箱用于江铃汽车运输的方案(用两辆平板车跨装5个25英尺板架式集装箱,专门用来运输中大型商务汽车。每辆汽车前轮前端、后轮后端均使用止轮器卡紧,并用双股钢丝绳将车固定在箱体上)、开展九江南商品汽车物流基地至福建新库区的铁路中转运输方案、提出在福建地区开辟铁路商品汽车物流接卸、仓储站点等,目前该局已经与多家著名汽车品牌进行了成功的合作,这也正是其汽车运输量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

而且据了解,目前南昌铁路局货运部门还在跟更多的汽车品牌联系,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火车运输汽车将成为更多洗车品牌的第一选择。(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