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的旋律—51名小朋友的旅途生活

2017-07-25 17:5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学生时代是人生最富有青春活力的重要时期,充满着对美好人生的憧憬,对社会实践的渴望。毛泽东同志在《沁园春·长沙》中赞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他们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校园里,在知识的海洋中,发奋读书,努力求学,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人才。今天,他们结束了一学期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51位小朋友们踏上了这趟由乌鲁木齐去往北京的列车。

    2017年7月24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担当的Z180次旅客列车停靠在哈密车站。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身穿绿色马甲,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有序的队列,向着我们9号车厢走来。由于列车在哈密车站停靠在高站台,我们的乘务员王娇在车门口,大声的呼喊着:“小朋友们,请按顺序排好队,一个一个上车,不要拥挤,注意脚下安全。”王娇是我们北京二队二组一名优秀的乘务员,工作中的她恪尽职守,认真负责,而且人也长得非常漂亮。

    待列车开出了哈密车站,王娇向老师了解到原来小朋友们是要去北京参加作文比赛和夏令营活动。

    王娇帮助小朋友们摆放他们的行李,安置妥当。并向小朋友们讲解乘坐火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由于我们的列车在运行中,所以在接打开水的时候一定不要接的过满,防止列车晃动将水溢出烫伤自己和其他小朋友;出入厕所时不要将手放在门缝处,以免夹伤;取放行李物品时要轻拿轻放,避免行李掉下砸伤自己和其他人。”白日里,她就像一只勤劳的蜜蜂一样,来回的在车厢里穿梭着,为小朋友们打扫环境卫生,收拾垃圾,打扫卫生间。走进她的车厢,窗明壁净、地面干净、窗帘摆挂整齐、洗脸间干净无水泽,厕所冲刷及时无异味。旅途中,陪着小朋友聊天,为他们介绍沿途的风景,帮助年幼的小朋友接打开水。他们的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夸,乘务员姐姐真厉害,不仅人长的漂亮,服务态度还那么和蔼可亲。

    王娇说到:“只要能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旅途生活,可以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我们列车工作人员付出再多都是应该做的。”今天的中国,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时代,知识的力量,正需要你们的努力来展示。作为莘莘学子的一员,希望你们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珍惜光阴,加强学习,充实自己,为促进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