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怎么样,还是受众乘客说了算

2017-07-25 16: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骁

上周开始,也就是7月17日,全国27个高铁客运站实行了动车组互联网订餐服务,从此高铁进入了外卖时代。凡是称作高铁或者动车也就是G、D开头的列车车次,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者手机App客户端进行订餐,除了各地车展供应的餐食之外,社会品牌的餐饮也会陆续参与其中。

有火车的地方,就有江湖,也就有关于列车餐饮的讨论,历年来,列车餐饮一直都是大家争议的对象,首当其冲的当属高铁盒饭。高铁外卖的诞生,是在高铁高价盒饭备受争议之后,它增加乘客更多元化的选择,但仍旧逃脱不了被争论的事实。

高铁外卖,在我看来,就是在探索一种给所有乘客更方便、更舒适的乘车感受,在一段旅途中,每到一个站点,可以给列车饮食服务注入新的泉水,让列车餐饮服务不再局促于列车餐饮少数的类别,墨守成规,毫无生气。而是海纳百川,以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乘车体验为基础,做到餐饮公司、列车服务双赢的景象。这是一种开阔的思路,这也是铁路进入市场化以后为了更好的服务市场的举措。

目前,就体验者的反馈情况来看,大部分乘客感到方便,并且满意。这就是一个好的开端,相信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发展,这样的更人性化、更舒适的服务旅客有利举措不断出现,会给每个乘客更舒适的乘车体验。至于高铁外卖怎样,还是受众乘客说了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