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心里装着旅客、惦记着旅客

2017-07-21 14:2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冯继英

进入七月份,铁路的暑运开始了。炎夏酷暑,每到这个时候,就像是约定好了一般,铁路人纷纷忙碌起来,以应对暑期增加的庞大客流。随着高考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暑运又将开始。这已经成了一种惯例,学生放假、携子探亲、外出旅游、休假疗养、商务会展等种种客流相汇到一起,造成7、8月份人们集中出行,特别是全国各地学校在这段时间集中放假、开学、新生入校、毕业返乡等,造成学生流集中,在选择交通工具时,人们往往都选择安全而又快捷且票价低廉的铁路,这样给给原本运能紧张的铁路造成极大压力。而在这些巨大压力背后,铁路人则需要付出成倍的汗水,他们默默的坚守在铁路工作第一线,有他们的坚守,我们才能顺利安全的出行去旅游、去探亲访友,铁路人用他们的脊梁支撑起高速运转的铁路大动脉。

曾几何时,在拥挤的车厢里满头大汗的列车员为旅客热情的服务;曾几何时,在站台上跑来跑去的客运员疏导南来北往的旅客;曾几何时,在车站为旅客一遍遍不厌其烦进行安检的铁路警察。更有一些我们“看不到”的铁路人,在服务旅客的背后默默复出着。

我也在想,他们是为了什么?他们又是为了什么选择铁路?旅客一句“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正因为万千旅客需要他们,他们才选择铁路,也就意味着选择了付出,没有铁路人的无私付出,就没有这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我在想,他们内心究竟有没有委屈呢,这样辛苦的付出究竟又是为了什么呢,当我有一次,路过铁路车站,看到“人民铁路为人民”几个字后,内心豁然开朗,因为他们心里装着旅客、惦记着旅客,才会有这样无私的付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