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硬实力搭配软服务,让中国高铁越飞越高

2017-07-21 11:2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飞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乘客不仅可以在12306网站、手机APP上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

据了解,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并且只要12306网站和手机App就可以看到,页面中已经添加了订餐服务。进入订餐服务,输入乘车日期、出发车次,并选择起点和终点后,便可以查看该次列车能预订的餐食,订餐使用方便快捷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尽管在价位上要稍比门店就餐贵出一点,但旅客们纷纷表示可以理解。曾几何时,“花生啤酒矿泉水、饮料瓜子八宝粥”成为大众对列车餐食的一种“嘲讽”,由于铁路运输的特殊性质,做饭难、材料简单、价位偏高成了过去几十年铁路运输服务的一大诟病,即便在高铁飞速发展的近几年,餐食服务没有及时得到改进提升,仍然成为众矢之的。

在高铁频频作为中国外交名片走出去让国人自豪的同时,高铁上的就餐问题却依然让人难以启齿。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解决了速度、安全这一系列硬实力的问题后,就餐问题必然成为高铁服务的当务之急。

而随着美团、饿了吗等外卖平台借助互联网+的大肆火爆,将快节奏旅行与自主选择结合在一起,无疑是中了旅客们的心头好,实实在在的为铁路就餐服务这一块扬眉吐气了一回。

尽管,高铁外卖目前还才试水几天,外界对于高铁外卖服务的中间环节仍持中立态度,并在不少环节提出质疑,但作为一个新开辟的服务项目,最初的摸索阶段难免会有碰壁,但相信在未来,经过不断完善,高铁外卖这一软服务的进步必将助力中国高铁越飞越远,同时,也期望外界对高铁外卖多一些包容与理解。(/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