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订餐服务方便旅客

2017-07-21 11:0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近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政论片,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在中国铁路的建设发展过程中,铁路部门也在一直处于改革当中,尤其是近几年的改革有目共睹。

说起铁路的改革,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乘客不仅可以在12306网站、手机APP上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铁路总公司消息一放出,各大媒体纷纷点赞铁路部门的“推出动车互联网订餐”的做法。

在高铁开通之时,就有很多人开始吐槽高铁上的餐饮服务。大多数人吐槽高铁上的盒饭比较贵,难吃,或者说比较单一。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后,可以吃到地方上的一些小吃等。虽然现在合作的餐饮店还比较少,希望以后合作的餐饮店越多,乘客们能够挑选的食物就越多。

而在铁路部门推出动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当日,出现了旅客订餐没有及时送到的现象,造成旅客无法食用的现象。很多人就开始吐槽铁路部门没有服务到位。其实动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铁路部门为了方便旅客,与地方餐饮店和合作,铁路部门充当一个连接作用,而配送服务仍然属于地方。在各个车站,如要进入候车室的食物和饮用水都需要进行安检,不能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如果配送的人员因为过安检而耽误配送,和铁路部门应该没有关系,配送的餐饮店和配送人员应该掌握好时间,也许是因为第一次配送,配送人员没有掌握好时间。

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方便,虽然现在部分车站还未开通订餐服务,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车站开通订餐服务,方便旅客,让旅客能够吃到满意的饭菜。(李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