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媒体应主动对不良信息大声说“不”

2017-07-21 10: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7月18日,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搜狐、网易、凤凰、腾讯、百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网站的相关负责人,责令网站立即对自媒体平台存在的“曲解政策 违背正确导向”、“无中生有 散布虚假信息”、“颠倒是非 歪曲党史国史”、“格调低俗 突破道德底线”、“惊悚诱导 标题党现象泛滥”、“抄袭盗图 版权意识淡北、“炫富享乐 宣扬扭曲价值观”、“题无禁区 挑战公序良俗”等八大乱象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同时北京市网信办向上述网站下达了行政执法检查记录。(凤凰网 7月20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色信息都以其丰富的内容,快捷的方式呈现给我们一个美丽而精彩的世界。互联网越来越呈现多种多样的形式,新兴媒体事业蓬勃发展,网络文化日益繁荣,网络已不仅是个媒体,更是一个人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公共平台。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已经到来。但是一些自媒体平台缺乏监督管理,各种不良信息不断,着实让一群吃瓜群众瓜掉一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有在网上侮辱别人人格、损害名誉的“网络大字报”,有利用“网络水军”、“网络公关公司” 搞不正当商业竞争的、有传播毒害青少年心灵的淫秽色情信息的,更有甚者企图利用网上谣言危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看似虚拟的网络、无形的网络,被诸多不法分子利用,已将触角缠绕到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给社会和人民造成诸多困扰和麻烦。因此早在2013年国家公安部就明确规定:在互联网上“捏造或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要受到法律相应的处罚或制裁。

此次北京市网信办要求,属地各运营自媒体网站必须坚守政治红线、道德底线,以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目标,切实履行网站的主体责任,依法办网、文明办网。依法约谈搜狐、网易、凤凰、腾讯、百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网站的相关负责人,督促上述网站立即整改,严格按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自媒体平台进行管理,对发布不良信息的自媒体账号坚决关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我们为严惩不良自媒体平台的行为鼓掌。让主流、权威、真实的声音占领公众意见市场,用最强大的正能量声音来挤占不良信息的传播空间,确保传播社会正能量能成为媒体舆论的主流思想。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和谐的网络环境,有一片蔚蓝的网络天空。(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