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个又抠又死板的倔老铁——李安富

2017-07-20 16:1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范成涛 许朝霞

他个子不到1米65,他曾是铁道兵第四师发电连1排2班战士,1980年的兵,负责45千瓦和75千瓦发电机组,每天徒步走几十公里带着发电机组在隧道中做电缆接续,冰冷潮湿的隧道给他留下了不去根的风湿玻他现在是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南百项目部的物资部部长,负责看管项目大大小小所有的家当。

他叫李安富,但他却不“安”也不“富”。

老同志李安富在工作上不“安分”。你经常会在仓库领料口处,看到前来领料的人因为手续不全,被像门神一样的老李同志堵在外边,领料的人好话说了一箩筐,但依然被横眉冷对后,气不过,扭头就走,一边走还一边愤愤不平道“真是老顽固,简直太死板了”,有时还顺便加上一句“赶紧退休吧”。仓库这个原本安静的地方被老李搞得不安静,不仅前来领料的人常吃闭门羹,厂家进料、核对材料、到货发放情况,都必须经过老李的法眼才算结束,你想偷懒省个工序,没门!老李会在下班后一个人核对材料到深夜,还没等各专业的核对完成,他就早已把未到货材料整理成册了。南百项目战线长,四电专业物料错综复杂,但偌大的料库,就连个螺丝钉在哪他都清清楚楚,在老李的管理下,工程没有一次因为材料未到位而影响进度。

老同志李安富在网上也不“安分”。为了能加入项目上的qq工作群,老李请师拜友,学打字学上网。没上过几天学的老李拼音不行,就发扬了铁道兵精神自学五笔,虽然经常打成谐音字,而且是一指禅,但从此项目qq工作群里便开始了不安宁。群里经常会冷不丁的冒出一句:“信号灯泡主灯早就没有了!赶快提计划定货吧1“时间、节点都不成熟,水泥杆子要这么早干啥,二次倒运,吊车费、场地费考虑没有?”“从今天起接触网施工队不能再借氧气和气割工具用了,每次借用后都有配件损坏”。这些不留情面的话有时挺让人尴尬的,毕竟群里那么多领导都在看着哪。于是有些年轻人便开始抱怨了,“这位老同志管的事情真多,真是不能让人清静清静,咋还不退休。”其实没有人知道老李用一指禅敲出这些文字是多么的不容易,而且南百项目的物资利用效率是最高的。

老同志李安富也不“富”,不仅不富,最近还借开了外债。老李平时工资也不少,但怎么开始向同事们借开钱了哪,大家问老李家里有什么困难了,老李摇摇头,又打趣老李是不是打算退休回家买地当地主,老李被逼的没办法,说了实情。原来老李老家位于贵州大山深处的习水长嵌沟村,村里到现在也没有条像样的马路,孩子们要走20多公里崎岖的山路才能到学校。村里想修条水泥路,可是就连打路基的20万都凑不出,于是乡亲们跟老李打听怎么修路才能花钱少,老李没回答出这个问题,却答应了给乡亲出这20万。他就把自己攒下的工资11万全取出来了,让乡亲们先用着,剩下的这不开始东拼西凑起来。听了这些,大家开始对老李刮目相看,这老李平时那可是抠的出了名的,一件发黄的旧衬衫他能穿好几个项目,平时在仓库里煮挂面都没见过他放个鸡蛋。老李最后说了一句话,“俺们那地方是真穷啊,俺是村里第一个走出大山的人,山村养育了俺,俺就要回报山村”。

一个抠到一件衬衫穿几个项目,却把自己毕生的积蓄捐给了山村;一个死板的经常得罪人,却把工作干得井井有条。一个即将退休的老兵,现在又被公司返聘回来了!项目领导说,这么大的项目物资管理离了老李不行。老李说碰到个好领导不容易,自己也离不开铁路,离开了铁路就和丢了魂似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