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二次”安检显神威 车内“瘾君子”无处藏

2017-07-20 13: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暑运期间客流量明显增大。随着人流的增多,许多的不法分子也随之混了进来,给列车的安全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二次”安检却发挥出了无比的优势,一展神威,让车内的“瘾君子”无处藏身。

列车“二次”安检查危事关车内旅客安危。针对暑运期间客流增加、区段旅客集中出行和人员流动性增大的特点,为确保暑期列车安检工作无遗漏,进入暑运以来,襄阳客运段进一步加强了担当各次列车安检查危工作。并通过严格落实“全覆盖”安检查危制度,对车内可疑人员和物品实行“二次”安检,严防安检漏洞。2017年7月13日,该段值乘的K1610次列车由昆明开出后,列车长郭红杰、包保干部张峰、乘警长吕忠堂和车班安全员由列车1号车厢开展安检查危工作,在行至11号车时,在该车厢二位端厕所内发现有旅客遗失的手机、钱夹、香烟,厕所地面还留有使用过的针管、针头等物品。见现场十分可疑,查危小组在指定专人对现场进行看守的同时,迅速组织和动员乘务员逐车厢开始排查,并最终在10号车厢发现一名精神恍惚、行为异常旅客。

通过对其进行问询,确认该旅客就是遗失物品的失主。事后,经过进一步对该旅客休息铺位和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确认,发现该旅客休息铺位对面行李架一黑色双肩包无人认领,打开后发现有白色粉末两袋,白色块状物品两块,经乘警现场确认上述物品为疑似毒品。情况紧急,为防止发生意外,车班查危小组积极配合乘警迅速对该旅客进行了控制,后经六盘水、安顺沿途各站铁警上车协助调查,最终确认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系这名旅客携带,查出的600克左右白色粉末和块状物品为国家刑法中明确界定的海洛因。当日18时07分,K1610次正点到达贵阳站,在列车乘警和列车查危小组的协同配合下,顺利将该名旅客交贵阳警方作进一步的处理。

出门在外,大家都希望自身能够顺顺利利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针对这暑期人流高峰期,我们的“二次”安检就功不可没,在关键时刻显示威力,让“瘾君子”无处藏身,为暑运保驾护航。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