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货检员 ,烈日炎炎保安全

2017-07-18 16: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入伏之后,陕西西安的气温居高不下,连续多天最高温度都达到了四十度。在西安新丰镇车站,有这样一些货检员,他们每天都要顶着烈日 在货运列车间穿行,保障着中欧班列的货运安全。(央视网7月18日)

每年最热的几天就数三伏天了,从12日开始,就正式迈入三伏天,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12日白天,京津冀等地的气温便已迅速上升,北京、天津、河北大部、河南西北部、湖北西部、重庆、四川东部及华南中东部等地气温达35~37℃,其中北京东北部、河北中部局地有38~39℃。此类新闻频频映入人们的视线,这热么的天气,大家不应该都是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西瓜嘛,这是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只能“望梅止渴”,不能享受这种清凉待遇,必须在烈日下暴晒、高温下炙烤。有人说,那是为了生存,其实我觉得,更多的是责任,是担当。

在中欧班列翻山越水穿戈壁,踏遍亚欧万里路,行驶在新丝路上,承载“中国梦”而来,托起“世界梦”而行,风驰电掣中奔向共商、共建、共享的中欧黄金时代前提下,我们更需要看到那些默默在背后付出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在货运列车间穿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在作业区域,列车之间、车轮下面等区域空间狭小,热浪袭来之后如在烤箱一般,但他们必须克服这些困难,不断重复下蹲、起身、钻车底、爬站台等动作,不漏过每一个检修部位,确保每趟班列的安全运行。

安全无小事,即使天气再炎热,他们也不能放松了警惕,因为可能一个小小的疏忽带来的将会是不可想象的损失,今年第1000辆中欧班列从铁路运义乌西站鸣笛驶出,截至2017年5月,依托新亚欧大陆桥和西伯利亚大陆桥,班列开行已形成西、中、东三条运输通道,具备51条运行线,国内开行城市28个,到达欧洲11个国家29个城市。数据显示,7年来,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4000多列。而这些振奋人心数字的背后,少不了铁路人的艰辛和汗水。

无论烈日多么炙烤,无论工作多么繁重,这些平凡的铁路职工,依然能够排除困难,坚决完成任务,坚守岗位。他们将挥洒的汗水作为铁路人神圣职责的具体体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让我们为这群可爱的人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