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地日行八万里,行车笑品五千年

2017-07-18 15: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运泽

7月17日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凤凰新闻网)

美食是咱们中国五千年文化里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我相信很多吃货朋友都有着一个吃遍中国各地美食的梦想。有时候我坐火车出行,停靠站时就在想:“哇,这个地方的小笼包出名,要是能下车尝一尝就好了。”无奈火车停靠时间短,无法下车去把梦想变为现实,专门为了一个美食而耽误行程又显得太不知轻重,让人心中不免常怀遗憾。而现在,随着7月17日,铁路总公司在高铁上实行试点网络订餐,使吃货朋友们在火车上可以吃到各地美食心愿变得可以实现了,这不得不让人感到欣喜。

高铁乘客可以定外卖,这无意识铁路餐饮服务上的一次进步,长久以来,铁路餐饮始终处于一种“封闭式”的经营状态,也就是说,列车上的餐饮供给都是由铁路方自己说了算,属于一种“专营”的模式,乘客在列车上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现如今列车上提供的餐饮大多数是盒饭模式,价格偏高、口味单一,使得这些年来,乘客们对铁路提供的盒饭质量和服务一直颇有微词。如今铁路部门引入了社会品牌外卖进入列车,在市场经济的发展下,乘客们肯定会选择更美味更优惠的餐饮服务,这对铁路部门的餐饮服务本身也提供了一定的竞争压力,促使铁路的餐饮部门做的更好,这其中得益的将会是我们广大消费者。

随着网络外卖进入大众生活,许多在生活中用手机订餐点外卖已成习惯,所以在高铁上用网络定外卖并不存在障碍,但是食物的安全卫生却是我们消费者在购买时会认真考虑的,对此铁路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在12306网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铁路部门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努力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对此,我们至少看到了铁路部门在力求为乘客们提供美食享受的背后,更注重了列车上的饮食卫生,让我不禁为我们国家的铁路点赞。

铁路部门的高铁点外卖试点是让我这种吃货十分高兴的,相信不久的将来,坐地日行八万里,行车笑品五千年美食文化的梦想绝对不是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