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背后的美更值得让人尊重

2017-07-18 15:5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高昂

热、热、热。近日中国大部高温横行,酷暑难耐,全国天气仿佛显示一个大写的“热”字。其中,内蒙古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甘肃西部、浙江大部、江苏南部、上海、江西中部、福建中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东部、重庆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局地可超过40℃。(7月17日 中新网)

每年的暑期到来时,铁路方面的客流量就会迎来一个高峰,堪比春运。客流量主要是以学生、旅游、探亲访友为主,还有一小部分民工客流为辅,给暑期的铁路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暑期常常伴随着的又是一年一度的高温酷暑,双重压力下,铁路人并没有退缩,继续坚守岗位工作,为暑运安全顺利保驾护航。

酷暑难熬,铁路人不忘初心,一如既往。根据最近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全国最高气温接近40度,而对于铁路人来说这远远算不上什么,因为铁路人一些实际工作的地方,像铁轨上气温可达到50度。在大多数民众的意识中,铁路工作无外乎就是售票员、乘务员和司机。然而,远远不止这些,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系统所涵盖的工种种类繁多,且每一个部门区分专业及用途。也正因为如此精细分化,有许多关键性的行车岗位、工种,是不可能全面展现在旅客面前,并且这些工作岗位大多都是在高温下露天工作。在火车密集运行,安全畅通的背后有调车员、机车检修员、工电务人等很多很多的铁路人服务旅客,他们干的活更脏、更累,更是辛苦在一线,远离大城市的喧哗,没有了晚间喷泉的凉爽,更不能享受高温下歇一歇的“待遇”,也很少有人能“看得见”,但他们不忘初心,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铁路大动脉的畅通默默地艰苦付出。

在当今时代,应该说责任打造最美,奉献打造最美,还有就是爱岗敬业打造最美,铁路上的一线职工,冒着酷暑在野外作业,他们的奉献精神,他们的实干精神,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让平凡的铁路人,成了时代最不平凡的群体。

今天,是时代改革又一关键的时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承担大责,都要有奉献精神,而铁路人就是我们的榜样,亦是我们的标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够攻坚克险,无私奉献,只有做到这样,在这和谐社会里,有铁路工人的美,亦有我们其他人员的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