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您身边的美食专家!

2017-07-17 15: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今天起,坐高铁就能用手机或者12306官网订餐了。12306官网订餐系统今天早上6点左右更新,届时,旅客订票时以及订票后都可以通过网站订餐,但需要注意的是,餐品预订需要在开车前两小时完成,对于临时出差乘车的用户有些不便。上周,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发布消息,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和口味的餐食服务。

笔者从近年来得到的数据和相关新闻得知,外卖这一行业由于其便捷,使人足不出户便能吃到饭菜,满足了广大上班族,御宅族的需要,从而获得迅速发展,在人群中广受好评。而近期铁路部门大力推出的“高铁外卖”更是在人们出行之余的基础上再“加了点油”。

话说回来,“高铁外卖”和“普通外卖”看起来差不多,但实际上又是差很多。首先,从外因对比来说,“普通外卖”本身便会受到诸多外界因素的影响,如天气,交通等。通过以往新闻报道和其他消息得知,我们会发现很多外卖存在下雨不送,太远不送,一份不送等问题,这会使我们的就餐很受影响。但据笔者所知,“高铁外卖”在本质上改变了这个个思路与体制。由于高铁停靠时间短,通过提前订餐让外卖进入高铁站台那几分钟的快速反应把食客们从“等外卖”变成了“被等外卖”的身份。

再者,外卖的晚点甚至错送也很成问题。我周围便有很多这样活生生的例子。如晚点问题,经常有人在定了外卖后,外卖迟迟不到,在饿着肚子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得到的回答只有马上就到,结果直到“日薄西山”时外卖还没有送到或者是预定了青椒肉丝在送到之后却变成了胡萝卜炒肉。而“高铁外卖”经过提前2小时订餐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能将这些“不愉快”的事件几率降低到最低。而且,很多外卖都是小餐馆里的,由于无法直接看到其制作过程,便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问题。通过新闻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不法外卖店里堆满了杂物,菜被随意摆放,垃圾遍地,苍蝇乱飞。这样的外卖让人怎样放心的吃下口?而“高铁外卖”有着铁路部门严格的卫生监管与全程监看,所以让我们能在食品卫生安全下“放下心”。

最后,至于外卖的品种问题,则是当今外卖行业的一大痼疾。很多外卖都存在品种单一,变化较少,可供选择的不多,难以满足顾客的多样化要求的问题。而据笔者了解,通过高铁“一日千里”的便捷性,订“高铁外卖”可以让我们在几个小时之内品尝到各个省的独特美食,让“高铁盒饭”再也不用跟“难吃”这两个字捆绑在一起了。所以在未来的发展前景中,笔者仿佛看到了新一轮的铁路改革所带来的福利向人民群众靠拢,还看到了“高铁外卖”成为我们出行的贴心美食专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