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上订餐让旅途更“美味”

2017-07-17 15: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一鸣

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点点手机,不仅可以选高铁列车上的餐车盒饭,也可以订沿途社会品牌的餐食,并享受送餐上车服务。(中新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着美食看风景无疑会提升高铁旅途的幸福指数。这是继去年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后的又一改革新举措。同时,铁路部门紧密结合了客流量大、安全性、实效性等方面因素以及夏天食物易变质,冬天饭菜易凉等问题,限制餐厅供应商的范围,减少配送人员进出站流程,保证了餐饮质量。更为便捷的是,在12306官网订餐时,乘客不需要现金,用支付宝即可下单付款,就可以等候送餐上车,也符合大多人“身无分文”的现状。

高铁能叫“外卖”,不仅充分发挥了“互联网+”优势,也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今后,铁路部门是否会和外卖平台进一步合作还需观察,但是这项举措已然便利了出行的旅客,给旅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更好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